協會動態
香港工業總會拜會海關總署廣東分署
2014年10月17日

為進一步加強港商與海關部門的溝通與交流,了解最新政策動態、反映皮草行業的意見與建議,工總主席劉展灝率皮草行業會員企業拜會海關廣東分署,受到海關廣東分署何力副主任、緝私局張清華處長、外事辦丘劍劍鋒主任、加貿處廬山處長、稽查處範海昆處長等官員的接見,工總蘇家碧總裁、駐粵辦主任鄧家禧、駐粵辦副主任白梅霞、香港毛皮協會會長趙淑源等14人出席。

會上,劉展灝主席就「取消加工貿易項下進口毛皮報稅政策」進行發言,並表示該政策對有關行業的經營構成沉重打擊。趙淑源會長與毛皮協會的會員代表現場也表達了毛皮業界的訴求與建議,包括建議生皮可列入加工貿易禁止類目錄,把熟皮剔出調整方案名單;如果毛皮列入禁止類目錄,希望給予兩年的過渡期,或者降低關稅至3%。另外,毛皮業會員代表表示會運作一個行業自律的管理製度以規範經營等。並表示,毛皮行業協會希望與海關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加強溝通聯系。

何力副主任現場作出了響應,對企業反映的問題提出了意見與建議,並希望與企業加強溝通與聯系。

hg2014101533hg2014101522
代表團與海關官員合照會晤進行中
hg2014101512hg2014101552
工總主席劉展灝發言劉展灝主席贈送協會特刊予何力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