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廣東省省長到訪香港工業總會
2024年3月18日

廣東省省長王偉中及多位廣東省領導一行12人,今早到訪香港工業總會,與工總主席莊子雄、工總主席團,以及8名來自不同行業的企業會員代表,進行了座談會,討論廣東省推進高質量發展情況,以及就粵港兩地經貿深度合作、促進粵港經濟發展互相交流。


王偉中省長感謝工總及工總會員們在改革開放45年來對廣東省發展的貢獻,並介紹今年廣東經濟形勢,雙方也有談及灣區標準、人才通行証、稅務、土地等問題。

 

莊子雄主席在會上指出:「大灣區是國家發展創科的重要平台,在發展新質生產力上具有雄厚的產業和技術基礎。未來,工總將會繼續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與業界一起努力,全力推進區內產業升級,把未來產業做強、做大。」


參與座談會的工總主席團代表包括:常務副主席林世豪、陳偉聰;副主席周治平、陳嘉賢、劉燊濤、岑健偉、王博文,以及吳慧君。總裁陳心愉亦出席了會面。


隨同王偉中省長到訪的廣東省領導包括:廣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虎;廣東省政協副主席鄧海光;廣東省政府秘書長、辦公廳主任陳敏;廣東省委副秘書長、省接待辦主任馬文峰;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研究室主任段建平;廣東省委港澳辦主任陳麗文;廣東省發展改革委主任、省大灣區辦主任艾學峰;廣東省工業和資訊化廳廳長涂高坤;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勁松;粵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白濤,以及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執行會長林迪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