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內港海關AEO互認安排聯合說明會
2014年9月12日

        8月15日上午,為推動內港貿易便利化,建立對在內港兩地間從事進出口經營活動的誠信守法企業進行互認,共同給予企業相應通關便利的工作機製,由深圳海關舉辦的內港海關AEO互認安排聯合說明會在深圳海關舉行。會上,深圳海關副關長林國忠、香港海關供應鏈安全管理科高級監督譚溢強先生為會議致辭。總署稽查司企業管理處副處長邵偉堅、香港海關督查汪洋及深圳海關主任科員李亞琳分別介紹了內地AEO製度及分類管理辦法的修訂、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內港AEO互認安排的具體內容、試點實施情況及操作實務。並回答了企業關於如何獲得AEO企業待遇,倉儲型企業、加貿企業使用清單申報是否適用AEO製度及如何操作等問題。

        出席是次活動的有總署稽查司、廣東分署及直轄海關企管處官員,香港海關及AEO專家小組成員,香港工業總會理事/協會常委梁礪鋒、工總/協會會員及來自粵港兩地企業代表近400人。

                    梁礪鋒與香港海關官員合照                                 活動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