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出席川渝-粵港澳企業家合作聯盟2022年年會暨海聯金僑·助力高質量發展論壇
2022年11月10日

2022年10月30日-11月2日,川渝-粵港澳企業家合作聯盟2022年年會暨海聯金僑·助力高質量發展論壇,受四川省統戰部邀請,珠三角工業協會副主席、工總內地事務委員會主席施金城先生和港澳台一百多位企業家代表出席了會議,會議期間多位企業家分享了發展成就和對未來的展望以及港澳台僑企業家走進成渝雙城經濟圈「學習二十大,重走長征路」,重點考察了雅安市大數據產業園,蘆山縣糧經復合園以及蒙頂山萬畝觀光茶園。
目前在川渝的港澳企業超過一萬家,總投資額逾1000億美元,香港一直是川渝最大的外來投資來源地。香港與川渝地區在科創、金融、文旅、城市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等多個領域合作空間巨大,尤其未來在科創合作方面,川渝可以引進香港的專利技術和資金,同時提供作為香港科技成果的轉化平台,讓資金、技術、品牌、產業、市場更好的結合起來,共創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