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出席「對接新機遇,助力新征程」「雲參觀」大灣區活動
2021年11月29日

11月26日,外國在港商界「雲參訪」大灣區活動在香港和深圳線上線下同步舉行,是次活動旨在幫助香港和國際商界把握政策紅利,抓住大灣區投資興業機遇,實現互利共贏。工總副主席/協會主席丁煒章和協會副主席王博文代表工總/協會出席活動。

此次活動以「對接新機遇,助力新征程」為主題,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與香港特區政府、廣東省政府共同主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叢亮、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和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江浩先後致辭。

劉光源表示,此次「雲端訪問」是一次發現之旅、合作之旅,將打開一扇窗,讓外國在港商界看到擴大對外開放的「中國決心」、構建新發展格局的「中國機遇」、搶搭中國發展快車的「香港優勢」。他表示,大灣區在對外開放這條道路上繼續一往無前,不斷突破藩籬禁區,不斷刷新外界想像。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的基礎研究和高等教育同內地製造業高度互補,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為大灣區國際科創中心的建設安上有力引擎,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為外資進入內地提供絕佳平臺。

會後,工總副主席/協會主席丁煒章接受了中國新聞網的采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