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出席首屆華僑華人粵港澳大灣區大會
2019年11月14日

11月12日,由廣東省人民政府、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的首屆華僑華人粵港澳大灣區大會在廣州舉行。協會副主席張錦雄先生代表香港工業總會出席了是次活動。

當日早上,大會舉行了開幕式。中共廣東省委省書記李希,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務院僑辦主任許又聲等領導就本次活動發表了致辭。李希在致辭中表示,廣東是華僑大省,僑胞眾多、人才輩出,一代又一代海外僑胞始終同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為廣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大家以這次大會為平臺,共同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的美好前景和發展機遇,推動合作、增進友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之後,海外僑胞代表人士亦在開幕會中發表了精彩的致辭。

是次活動開幕式的領導嘉賓還包括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政協主席王榮、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省領導傅華、黃寧生、鄭雁雄、王衍詩、袁寶成,廣州市領導溫國輝、劉悅倫等。

本屆大會還舉辦了粵港澳大灣區珠三角九市的專題推介會與粵港澳大灣區主題文藝晚會。11月13-14日,大會安排不同線路實地考察廣東省主要城市。本次大會讓海內外僑胞充分瞭解到粵港澳大灣區的利好與機遇,進一步加強了聯誼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