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拜會東莞市自然資源局
2019年4月9日

4月9日,工總主席/協會副主席葉中賢博士、工總副主席莊子雄、東莞分部主席劉達邦、副主席鄭文彪、施金城一行前往拜會東莞市自然資源局。目的是加強協會與東莞市自然資源局的溝通交流及瞭解土地方面的相關政策。東莞市自然資源局賴健偉局長、呂鵬副局長、張汝春副局長等領導接見代表團。

 

近日,東莞市人民政府審議通過了《東莞市新型產業用地(M0)地價管理實施細則》重大事項,新型產業用地(M0)指融合研發、創意、設計、中試、無污染生產等新型產業功能以及相關配套服務的用地。新型產業用地(M0)項目用房包括產業用房和配套用房,產業用房指可用於生產、研發設計、勘察、檢驗檢測、技術推廣、環境評估與監測等功能用途的用房。配套用房包括小型商業、配套宿舍等。針對《實施細則》,自然資源局領導就M0的選址、准入條件、供地方式、出讓年限、地價計收方法等問題進行解讀,協助企業把握有關政策。隨後,就土地使用年限、歷史遺留問題、東莞規劃等方面回應業界關注的問題。

是次活動是協會第一次與東莞市自然資源局交流,雙方表示今後將建立更直接的聯絡機制,協助港商更好地在東莞發展。是次會議還邀請了東莞市工業與信息化局和東莞市投資促進局代表出席。

 

出席是次活動的業界代表還有協會執委丁煒章、呂偉、馬楚力、黃子田等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