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李希書記、馬興瑞省長會見香港六大商會代表
2018年1月4日

1月4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政府省長馬興瑞在廣州珠島賓館會見香港六大商會代表。六大商會的代表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獻言建策。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珠三角工業協會主席葉中賢博士、珠三角工業協會副主席楊勳等香港商會領導出席是次會見活動。

 

會上,郭振華主席呼籲,企業要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成本要降低。並直接提出三點建議:一是大灣區要設立一個共同認可的驗證機構,這樣便於港商產品進入灣區市場,從而將產品進入全國市場銷售。二是大灣區應成立一個知識產權中心使進入大灣區得產品產權得以保證。三是大灣區的工程招標要公開透明,便於香港企業參與,大家競爭也便於提高工程的專業水準、國際化水準。

 

李希書記在會見中表示,非常認同香港幾大商會提出的相關建議。香港應發揮所長,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雙方共同將其做好,讓老百姓有幸福感,也希望香港工商界人士能在大灣區發展的同時獲得實惠。他認為大灣區的問題日後还要不斷交流磋商。馬興瑞省長也表示將會繼續加強與香港的溝通聯繫,務實地解決問題,讓香港得到更多的利好。

  出席是次會見的領導還有省委秘書長江淩、省政府秘書長李鋒、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省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甯卡、省經濟和信息化委主任塗高坤、省商務廳廳長鄭建榮、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