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江門優質企業考察兩天團
2017年11月20日

11月20-21日,由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珠三角工业协会主席叶中贤博士率團前往江門,先後參觀了李錦記新會生產廠房、無限極新會生產廠房、中車新會基地--江門中車軌道交通裝備有限公司以及維達紙業新會生產基地等當地知名優質企業。

考察團通過參觀李錦記新會生產廠房,包括曬場、圓盤製曲廠房、1400噸壓榨車間、地熱控制房、污水處理廠以及百年味道展館,瞭解了其日常生產和運作,見識了其先進自動化製造設備以及環保綠色生產系統。次日考察團還參觀了無限極新會生產廠房,體驗了無限極的健康綠色產品。李錦記第四代成員/集團董事李惠民先生全程陪同了是次考察團活動,為大家介紹了李錦記百年來的發展史,分享企業經營及傳承之道,其「思利及人」理念體現了李錦記的核心內在價值和企業文化,讓代表團甚為敬佩。

隨後,考察團舉行了座談交流,協會執委呂偉先生主持是次座談會,並邀請了李惠民先生、葉中賢博士、天寶集團洪光汜先生及洪瑞德先生、安量印刷集團Ricky Ng及吳尚幫先生與大家互動交流,分享企業和家族的傳承文化。

最後,考察團前往中車新會基地--江門中車軌道交通裝備有限公司,參觀了該基地在鐵路機車、客車、動車組、城軌地鐵等軌道交通車輛的研發和生產車間。隨後,前往維達紙業新會生產基地,參觀了其生產車間,瞭解了其從原料加工到產品出庫基本實現了全自動化的現代化生產。

出席此次參觀活動的還有工總總裁何健華,潮汕分部主席李業發、副主席陳達彬,惠州分部副主席洪光汜,深圳分部副主席李遠發、工總/協會會員及業界企業代表近12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