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2017海絲博覽會在東莞舉行
2017年9月25日

9月21日,「2017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簡稱「海絲博覽會」)在東莞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舉辦,是次展覽為期四天。期間,展會舉辦了隆重的開館儀式、重要嘉賓巡視、主題論壇,以及共有15項採購對接活動和27場文化交流等配套活動。海絲博覽會組委會主任、廣東省政府黨組成員陳雲賢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工總副主席/協會主席葉中賢博士出席了有關活動。

陳雲賢表示,海絲博覽會作為廣東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平臺和載體,為沿線國家和地區企業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巨大商機。而且今年「粵港澳大灣區」上升為國家戰略,進一步推動經濟發展,帶動沿線國家和地區互利共贏、共同發展。在新的形勢下,海絲博覽會將繼續秉持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絲路精神,持之以恆推進各項合作,為攜手發展增添動力之翼,為經貿交流搭建互通之橋。

海絲博覽會自2014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3屆,累計參展企業4035家次,接待海內外觀眾約45萬人次,達成各類成交額5833億元。而今年是第四屆,展會雲集了56個國家和地區1682家企業參展,吸引來自海內外15.6萬人參觀採購。

工總及會員知名品牌如通匯家電、德國寶、勁家莊、獎門人、加美敦、官燕盞等30家企業,共逾60個展位,在本次海博會聯合展示了港企優質產品,備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