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出席「2017粵港澳合作論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高層峰會」
2017年7月27日

7月27-28日,2017粵港澳合作論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高層峰會在中山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全國人大常委、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華華,廣東省副省長袁寶成,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工總理事邱達根、協會中山分部張錦雄主席,以及粵港澳三地政界、商界代表近千人出席是次論壇。

28日會上,梁振英副主席在講話中表示,在符合“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的前提下,通過機制創新,促進人員、資金、貨物、資訊四要素在粵港澳間自由流通,是成功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的關鍵。

袁寶成副省長致辭,規劃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是一項國家戰略舉措,廣東堅決落實中央的戰略部署,進一步深化與港澳特區政府的緊密合作,圍繞落實粵港澳大灣區框架協議,做好與國家規劃銜接和政策落實。

本次論壇期間還舉辦了前往參觀翠亨新區、國家健康科技產業基地、中山美居產業園及中國(大湧)紅木文化博覽城、以及歡迎晚宴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