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拜會廣東省環境保護廳及出席《環保政策專題說明會》
2017年7月20日

7月20日,工總副主席兼協會主席郭振華、工總副主席兼協會常委葉中賢博士與業界代表前往拜會廣東省環境保護廳,環保廳宣傳教育與交流合作處處長許金洲、環監局調研員鄧茂枝、監測科技處副處長王大力、總量處副處長葛奕、環評處副處長孔慶安等領導與拜訪團會面。出席是次交流活動的還有香港特別行政區駐粵辦主任鄧家禧、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徐炳光、香港電鍍業商會會長陳偉、香港創新科技及製造業聯合總會主席李遠發、香港表面處理學會會長劉利強及業界代表近30人。

郭主席及業界代表就當前國家排污許可改革有關政策、環境保護問題、環保指標等業界關注的問題向環保廳領導反映,希望有關部門能理解企業目前的經營狀況,在制定政策或設立新標準時能事先徵詢業界意見及建議,減少後期在執行運作中容易出現的問題。

隨後,拜訪團前往出席《環保政策專題說明會》,是次說明會由駐粵辦、工總、香港廠商會及珠三角工業協會共同舉辦。會上,環保廳安排了相關專家對排污許可改革有關政策及排污許可證申請與環境管理要求作了詳細解讀,亦邀請了環保廳多位領導出席說明會,並在互動交流環節解答了業界比較關注的熱點問題。是次說明會有接近二百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