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香港青年學生見.識香港/珠三角工業」計畫活動之 參觀力嘉創意文化產業園、高華眼鏡廠
2017年6月27日

2017年6月27日,「香港青年學生見˙識香港/珠三角工業」計劃副主席/珠三角工業協會常委李沛良、香港工業總會總裁何健華率領香港青年學生(職業訓練局印刷媒體及相關學科)及香港企業家逾70人,前往力嘉創意文化產業園、高華眼鏡廠及時尚E城參觀,通過是次活動,讓更多青年學生瞭解香港印刷包裝和眼鏡行業在內地的發展情況。

上午,學生們參觀了力嘉創意文化產業園,以及產業園內的印刷文化博物館,瞭解了中國四大發明之印刷術及造紙術起源、發明、發展的過程,一睹國際印刷行業高新技術設備及其產品。下午,前往高華眼鏡廠,參觀了生產車間、以及綠化率達55%的現代大型工業園區。隨後參觀了作為眼鏡重地橫崗著力打造的全國首個「O2O」眼鏡產業創新引領公共服務平臺--時尚e城,讓學生們瞭解眼鏡行業的發展歷史,並領略和體驗了眼鏡的時尚文化及前沿技術。

此次活動得到了力嘉國際集團的大力支持,邀請了力嘉創意文化產業園總經理馬楚力(協會執委)向學生們分享有關文化創意產業園的傳承、創新、發展方面的經驗。也分享了其在內地工作和生活的親身感受,鼓勵香港的青年學生們積極主動去瞭解內地的發展情況,畢業以後可以考慮到內地工作或創業。當日工總還邀請了兩位香港青年工業家代表,包括葆岡工程有限公司業務發展董事梁啟峰和香港金邊實業有限公司海外市場經理劉俊豪,與學生們直接面對面交流,讓學生從年輕二代工業家的分享中窺探工業與他們未來工作發展的關係,分享投身工業及建立事業的心路歷程;通過年青工業家的自身經驗啟發年輕人,加強他們對工業的認知,幫助香港青年學生的成長及就業。

李沛良副主席表示:希望香港青年學生通過實地考察港商在珠三角地區的最新發展、現代廠房的運作以及與企業家溝通交流,加強和提高自己對製造業的認識、擴闊視野,也希望同學們回到香港後與其他同學分享活動的體驗,鼓勵更多同學參與及支持「香港青年學生見˙識香港/珠三角工業」計劃活動。